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自然多實驗圖表題重觀念靈活運用 缺水疫情未入題

國中會考第2天,考前試區消毒。(記者蔡淑媛翻攝)

國中會考第2天,考前試區消毒。(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5/16 10:2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中會考第2天,上午考自然科,台中考生認為今年出題多實驗、圖表題,難易適中,觀念必須靈活運用,如果概念清楚、平時有實作就不難,這次考題出現環保題包括洗面乳柔珠進入海洋及潮汐題,一般認為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乾旱缺水則未入題。

台中居仁國中姓同學說,這次自然出題難易適中,題目設計活潑,注重觀念融會貫通,但其實是基本觀念,多實驗、圖表,如果平常有實作就容易理解,這次閱讀題生活化也考洗面乳含有塑膠乳柔珠的成份,考組成成份的比較題;地科也考潮汐的潮差,題目並不難澀,他寫完考題後還能重新檢查一遍。

詹同學則認為這次考題,普通偏難,重於實驗及判斷,考題包括慣性原理、圓周運動等,答題必須細心看清楚,如果無法把觀念靈活運用,則難拿高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