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淡海輕軌下車不再按鈕 司機員統一開啟

淡海輕軌提升防疫警戒,全面加強清潔消毒。(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淡海輕軌提升防疫警戒,全面加強清潔消毒。(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2021/05/15 20:3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防疫提升到三級,淡海輕軌也提升消毒頻率,並將原來的手動開啟車門,改由司機員統一開門,列車空調也開啟全外氣循環機制。

新北捷運公司指出,配合防疫升級,所有列車及站體全面清消,重點車站如V01紅樹林站及V26淡水碼頭站,每小時消毒1次,其餘車站及列車升級為每2小時消毒一次;車站範圍全面禁止飲食。

另外,以往基於節能考量,節省熱風吹入車廂,車廂門須由乘客按鈕手動開啟,為減少接觸傳染風險,即日起改由司機員統一開門,乘客不用動手按鈕,到站車門就會開啟;列車空調也開啟全外氣循環機制,減少密閉空間傳播可能性。

捷運公司表示,將加強巡查旅客全程戴口罩,遇有未戴口罩則會進行勸阻或拒絕載運,也建議乘客多使用行動支付或記名電子票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