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閒娛樂場所全國關閉 指揮中心:近距離接觸多

雙北地區病例激增,今天提升至三級警戒,但電影院、展演場所並未列入全國關閉場所,指揮中心也說明原因。(指揮中心提供)

雙北地區病例激增,今天提升至三級警戒,但電影院、展演場所並未列入全國關閉場所,指揮中心也說明原因。(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15 18:2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雙北地區病例激增,今天提升至三級警戒後,電影院及相關展演場所等都必須關閉,但仍與休閒娛樂場所「全國」皆須關閉不同,指揮中心解釋,休閒娛樂場所相對有較多近距離接觸,擔憂將病毒往其他地區帶,不過電影院則較無這個問題。

根據今天所發布的三級警戒相關加嚴、加大措施,在全國性措施部分,其中休閒娛樂場所,包括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指壓按摩場所、健身休閒中心(含提供指壓、三溫暖等設施之美容瘦身場所)、保齡球館、撞球場、健身中心(含國民運動中心)、室內螢幕式高爾夫練習場、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麻將休閒館及其他類似場所都必須關閉。

至於三級警戒區域的台北市及新北市,除關閉休閒娛樂場所外,同時關閉觀展觀賽場所,包括展覽場、電影片映演場所(戲院、電影院)、集會堂、體育館、活動中心、展演場所(音樂廳、表演廳、博物館、美術館、陳列館、史蹟資料館、紀念館)、室內溜冰場、室內游泳池、遊樂園、專營兒童遊戲場及其他類似場所。以及教育學習場域,包括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訓練班、K書中心、社會教育機構(社會教育館、科學教育館、圖書館)及老人共餐活動中心等其他類似場所。

對於電影院、展演場所未列入全國關閉場所,僅關閉三級警戒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電影院確實僅有三級警戒區關閉,而展演場所在文化部嚴管下,其實幾乎都停了。而因休閒娛樂場所會產生的近距離接觸,相對會比較多,所以全國關閉。

陳時中解釋,休閒娛樂場所若未全國關閉,恐怕大家可能會跑到外地去,就可能把病毒往外帶。但電影院則比較沒這問題,大家比較不會為了看1場電影跑到台南,且現在網路上也有很多影片,對相關限制措施有所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