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女搭台鐵返台南確診 南市衛生局:同車者未匡列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

環保局表示,清晨已緊急赴台南火車站內、外、地下道及周遭環境進行全面性消毒。(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清晨已緊急赴台南火車站內、外、地下道及周遭環境進行全面性消毒。(環保局提供)

2021/05/15 15:2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衛生局今凌晨通報台鐵,指有旅客確診武漢肺炎。台鐵第一時間也發出聲明表示,該名旅客昨日從板橋車站搭乘117次自強號火車到台南車站,座位為「第2車34號」,2地車站已全面性消毒。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天下午2點召開的記者會也首度說明,搭台鐵返回台南的個案,起初乃因身體不適原先被列為疑似個案,會中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的確是確診個案,但尚未包含在今天宣布的180個本土案例中!」

據了解,該確診個案平日就會進出台北萬華區,因出現身體不適,家人擔心他的身體狀況,一下火車直接由家人接送往醫院就診並採檢,立即隔離。該個案在回台南前並不知道自己已受感染,除搭火車之外,在台南只與家人接觸,並自述在火車上全程都有配戴口罩。台南市衛生局也率先匡列其親密接觸者3人進行隔離,但未包含同車廂的旅客,目前無其他疫調足跡,強調台南目前無社區感染之虞,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措施。

衛生局說明,由於台鐵購票並未採實名(聯)制,故第一時間無法主動聯繫並做完整相關匡列,目前須藉由公告座位「第2車34號」,呼籲搭乘該班次鄰近座位的其他旅客落實自主健康管理14天,若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請盡速撥打台南市衛生局防疫專線06-288-0180,將有人員協助就醫。

但「該確診個案尚未包含在今天宣布的180個本土案例中」仍讓緊盯CDC記者會直播的台南民眾相當緊張;市府也呼籲市民非必要不要到外縣市去,減少人員流動,尤其是長途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能增加疫情擴散的可能。

南市環保局表示,清晨已緊急赴台南火車站內、外、地下道及周遭環境進行全面性消毒,日前也已排定從12日起至6月8日,針對各交通場站、大型營業場所、觀光景點及商圈等場址定期清消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