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公布防疫物資「驚人數量」 網友大讚:台灣超強

蘇貞昌公布各項防疫物資的總數量,網友大驚:「安全了!」(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公布各項防疫物資的總數量,網友大驚:「安全了!」(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2021/05/14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晚間在臉書向台灣民眾表示,「現在的台灣,比一年前有著更好的準備和體質!」蘇公布各項防疫物資的總數量,網友大驚:「安全了!」、「台灣超強!」

蘇貞昌表示,目前疾管署與中華郵政的口罩庫存量共有8億片,每日產能達4000萬片;台酒的消毒酒精庫存量有57萬瓶,每日可生產20萬瓶;防護面罩31.5萬件;全身防護衣270萬件;隔離衣1300萬件;最重要的是,還有許多堅守岡位,守護台灣民眾的醫療、防疫人員。

蘇貞昌指出,目前衛生紙供應以內需為主,供給上也相當穩定;而泡麵平均日產能達12萬箱,也穩定供應到市場上。

蘇強調,台灣又面臨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但比起去年,我們有足夠的防疫經驗、人員的訓練、更充裕的物資,也準備持續編列防疫與紓困的預算。在疫情穩定的時候,我也請各部會盤點戰備物資,將倉庫塞滿,所以酒精、口罩、隔離衣等防疫物資,存貨和產能都很充裕,民生物資的供應也很穩定,不該在此時搶買囤貨,徒增群聚風險。

蘇說,現在網路上充斥許多假訊息,無論是錄音檔還是對話截圖,都不要輕易信任,更不要散播任何未經指揮中心證實的疫情訊息。亂傳謠言不但觸法、也嚴重影響防疫。請大家多注意指揮中心公布的資訊,做好防疫,我們就能度過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