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氣逼人!南化北寮屢飆39度以上高溫 南區氣象中心解釋原因

南化區北寮里連日飆高溫。(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區北寮里連日飆高溫。(記者吳俊鋒攝)

2021/05/14 14:1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太平洋高壓籠罩,氣溫飆升,曾在本月8日出現今年以來全國最高溫40.5度的台南市南化區北寮里,且73小時內2度飆破40度,而最近4天,最高日均溫近39.4度,相當炎熱,各界關注;南區氣象中心解釋,當地屬山區、河谷地形,且過於內陸,海風難以調節,呼籲居民注意預防熱傷害,多補充水分。

由於南化是芒果重要產地,目前正是農忙期,區長徐全立也到轄內各地宣導,希望居民防疫兼防曬,做好保護措施,避免中暑。

徐全立也請里幹事在當地加強預防熱傷害的宣導,而陳姓農民強調,最近一早至果園去忙,還沒10點,就感受到熱氣逼人,趕緊回家避暑,久旱不雨,衝擊作物生長,連飆高溫,又影響栽培管理,真的很辛苦。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南化的北寮觀測站,從5月7日之後,最高溫就不曾低於38.5度,8日飆至40.5度之後,11日也來到40.3度,73小時內2度飆破40度,最近4天,平均39.3度,讓居民熱到受不了。

南化區北寮里73小時內2度最高溫飆破40度。(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區北寮里73小時內2度最高溫飆破40度。(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區長徐全立向居民宣導防疫兼防曬。(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區長徐全立向居民宣導防疫兼防曬。(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