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前夕同學發燒全班請假 家長「雙重打擊」:舊課綱最後一屆

國中會考15日登場,新北市各考場防疫,提供每位考生用餐隔板。(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國中會考15日登場,新北市各考場防疫,提供每位考生用餐隔板。(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14 09:4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國中會考登場前夕,新北市某國中傳出有2班學生因接觸發燒學生,擔心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有關,今天全部請假,也被要求不要去看考場;同校家長早上看新聞得知,才知孩子昨晚所說確有其事,既擔心疫情傳染,又焦慮孩子明天的會考,「他們是課綱最後一屆」,雙重打擊讓家長好揪心。

這名家長指出,孩子昨天晚間到補習班上課,反常的提前在7點多回家,原來是當地有補習班傳出有某校學生發燒疑似染疫,由於發燒學生的同學四散補習,孩子的補習班老師為避免群聚,趕緊讓學生們都回家。

家長說,雖然沒有跟發燒的孩子同班,但學生間的Line群組已經有不少討論猜測,孩子拿著手機不停地跟同學傳訊息,心思浮動,她一度考慮要不要讓孩子請假在家,但孩子說沒有影響,加上班導師在家長群組說明沒有案例,若有疑慮可以請假在家溫書,她安心後才讓孩子正常上學。

家長很擔心的說,今天已請假要陪孩子去看考場,本來就擔心疫情傳染,現在又傳出學校有疑似個案,孩子心思浮動,這屆又是九年一貫舊課綱最後一屆,若是考不好,重來壓力大,真是雙重打擊。

傳出有學生發燒疑似案例,造成考生及家長心情浮動,導師在群組上對家長說明。(讀者提供)

傳出有學生發燒疑似案例,造成考生及家長心情浮動,導師在群組上對家長說明。(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