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D組列「緊急輪流分區停電組別」 網崩潰:不是這2組也照停

網友表示目前採C、D組輪流限電,但底下網友反駁非這2組也停電。(圖擷取自《爆怨2公社》)

網友表示目前採C、D組輪流限電,但底下網友反駁非這2組也停電。(圖擷取自《爆怨2公社》)

2021/05/13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下午全台無預警大停電,有網友PO文表示這次停電是「緊急輪流分區停電組別」中的C、D組輪流限電,底下網友反應呈現兩極,有些慶幸自己不是這2組限電名單內,同時也有在名單內以及不是在名單內的組別仍停電的網友大崩潰,其中也有網友解釋分區的意涵。

今下午全台大停電,台電公司緊急發出通知表示民眾可自行查詢電費單「緊急輪流分區停電組別」,倘屬於「C或D」組別者,將自下午3時起兩組別輪流停電一小時,原PO在臉書社團《抱怨2公社》慶幸自己是E組,因此沒有被限電。

底下網友紛紛在留言回報自己的停電組別,但似乎也有限電例外的民眾,「我們家是A,但還是有停電...?」、「僅供參考」、「目前D,還是有電」、「別組也有停、目前ABCDE的都有看到停電的」、「這時間停電真的好熱」。

同時也有網友解釋「緊急輪流分區停電組別」的區別,A、B組為系統突發事故,電壓嚴重偏低,需要立即限電時的「緊急限電」;C、D、E、F組為電力不足時,需分組輪流停電的「計畫限電」;H、I、J組則因醫院、國防、交通等性質特殊用戶,則為「特殊不限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