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松山-台北列車馱架出軌釀誤點 已搶通恢復雙向通車

台鐵松山-台北間列車馱架出軌,現仍在搶修當中。(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松山-台北間列車馱架出軌,現仍在搶修當中。(圖:台鐵局提供)

2021/05/13 11:20

首次上稿 09:31
更新時間 11:2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9283次迴送列車今日上午5點38分於松山-台北間東正線發生馱架(架在列車輪子下方,類似輔助輪)一軸出軌,列車採單線雙向運行,通行該區間列車平均誤點50分鐘,截至上午10點,已有49列次、1萬9470人受影響,列車累計誤點2063分鐘。台鐵局表示,經人員搶修後,已於10點47分恢復雙線通車。

昨晚台鐵局辦理9283次故障列車(EMU600型)迴送至樹林調車場,透過上馱架的方式處理,今日上午馱架於松山-台北間東正線出軌,台鐵局表示,目前仍在搶修中,將重新檢查安裝馱輪器,現場路線需待工務單位再檢查後才能恢復通車。

台鐵局表示,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旅客可於1年內至各站辦理全額退費,或免費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1次;未指定班次對號列車或非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旅客可於1年內換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1次;使用電子票證旅客可辦理0元解卡,定期票旅客可延長使用1天。

台鐵局表示,該故障列車的車輪已經磨損太嚴重,不適合直接運轉,所以才使用馱輪器來協助列車行駛,並趁凌晨沒有其他列車的時候趕緊迴送,沒想到上午3點40分就發生出軌,經緊急搶修後於4點49分復軌、5點10分重新開車,行駛沒多久又於5點38分發生出軌事故,沒想到上午8點20分復軌後,在機車連掛時馱輪器竟又出軌。目前還在確認是人員馱輪器安裝不確實掉下來導致出軌,還是馱輪器本身有問題,詳細事故原因將待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

台鐵松山-台北間列車馱架出軌,現仍在搶修當中。(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松山-台北間列車馱架出軌,現仍在搶修當中。(圖:台鐵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