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發社宅「萬坪樹海當鄰居」 網驚:這地段太狂了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3)、內政部長徐國勇(左4)今天共同主持小東路青年公宅動土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3)、內政部長徐國勇(左4)今天共同主持小東路青年公宅動土典禮。(記者洪瑞琴攝)

2021/05/12 23: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北區小東路青年公宅,是南市首發自建社會住宅,今(12)日動工興建,基地對面就是台南公園「萬坪樹海當鄰居」,網友驚呼「太狂了這地段」、「靠,這個地段超級好,拿來做社會住宅,台南市政府真的有決心要蓋」!

台南市長黃偉哲貼臉文分享說,小東路青年公宅位在北門路與小東路交界處,可說是「精華中的精華,蛋黃中的蛋黃,唯有租金樸實無華」,建案總經費15.94億元,規劃興建一至三房格局,分別為一房221戶、二房124戶、三房34戶,有超過5成是一房型設計,大幅減輕入住者的經濟壓力,預計2024年完工。

黃偉哲說,建築師是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最好的地點,蓋有溫度的社會住宅」是其核心價值,而且增設停車位,341個汽車位、518個機車位,幾乎每戶都能分配到一個汽車停車位、兩個機車停車位,不僅不會增加周遭的交通負擔,還能提供剩餘的車位給地方使用,帶動發展與繁華。

黃偉哲說,蛋黃區社會住宅有穩定房價的任務,也讓市場租屋水準維持在合理的狀態,該地緊鄰台南車站、台南公園,交通方便、樹海公園、鄰近學區,同時南北向的建築規劃,讓陽光可以輕鬆進入到每一戶人家,租金合理只是應該,用合理的租金住到高CP值的好宅,才是一種有家的感覺。

網友留言:「社宅蓋這裡也太棒了吧,台南真的適合生活,連社宅都在精華區」、「非常期待,請市長一定要好好蓋,才不會浪費這麼好的地段」、「太棒了,設想周到,機車格兩個才符合台南生活方式」、「來得有點晚,但也是好的開始,希望能再加油」。

南市小東路青年公宅模型。(市府提供)

南市小東路青年公宅模型。(市府提供)

南市首宗小東路青年公宅,由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建築師設計。(市府提供)

南市首宗小東路青年公宅,由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建築師設計。(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