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級防疫!桃園明將宣布停止環保志工、老人研習等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社區進入二級、三級防疫後,市府的各項整備措施。(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社區進入二級、三級防疫後,市府的各項整備措施。(記者謝武雄攝)

2021/05/12 11:2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進入社區二級防疫,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針對二級防疫管制措施會不斷滾動檢討,已請各單位盤點要增加的管制措施,包括環保志工、老人研習、校園開放都可能會停止,會在明天的防疫會議宣布,另端午節的包粽子活動一律停止。

鄭文燦說,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假如單日有10個確診案件或者一週有3個群聚感染將會進入第三級,假如是第三級管制,幾乎所有的室內活動都會受到嚴格限制,政府部門必須採取分組辦公以及居家辦公的規劃,已請人事處、秘書處做好備用辦公廳舍以及分組辦公規劃,並預作演練,若進入第三級會執行分組辦公的規劃。

鄭文燦說,在疫情期間,政府仍需服務不中斷,保持運作,確保各種防疫措施可以推動得更好,這次是很大挑戰,要政府跟民間都動起來,面對這波疫情來勢洶洶,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未來只有在防疫的強度上不斷提高,才能度過這波挑戰。

鄭文燦表示,原則上會在明天的防疫會議,把第二輪的二級防疫提高措施,再作宣布;另對於疫情發展,還是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判斷為主,市府團隊每天都會注意疫情的最新發展。

市議員彭俊豪、劉仁照、張桂綿今天在議會質詢時,都很關切社區進入二級防疫,市府各項防疫措施及整備情形;未來若進入三級防疫,是否可以因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