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宣布:6/8前新北校園不對外開放、親子館及銀髮俱樂部停辦

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全市校園不對外開放,親子館及銀髮俱樂部等停辦至6月8日。(記者賴筱桐攝)

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全市校園不對外開放,親子館及銀髮俱樂部等停辦至6月8日。(記者賴筱桐攝)

2021/05/12 09:3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現在是社區群聚感染大爆發的時刻,必須超前部署,比二級警戒更嚴格,他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新北市所有校園不對外開放,親子館、社區關懷據點與銀髮俱樂部等停辦,全面防堵疫情擴散。

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防疫會議指出,全球疫情緊繃,台灣不可能置身度外,最好的防疫是阻絕於境外、決戰於境內,但從諾富特事件看起來,阻絕境外需要多加努力,經過疫調仍無法確定感染源,「這就是社區感染的開始,社區感染大爆發的徵兆」。

他強調,防疫全面備戰,不是只有二級警戒,所有市政工作以防疫為最大優先,必要時封閉區塊或城市,維持民生供應體系。

侯友宜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新北市校園全部不對外開放;畢業典禮改線上舉辦;親子館、銀髮俱樂部、社區關懷據點等暫停開放;餐廳用餐採實聯制,非特定對象併桌,需使用隔板保持適當間隔,沒有隔板就採梅花座,做不到就外帶;宗教活動延期或縮小規模;共餐取消,採梅花座、隔板或外帶。

此外,新北市鄰里活動全部取消;消防局演習延後辦理;演藝表演廳全部取消或延期;圖書館採梅花座;防疫旅館加強稽查,從每月1次提升為2次;五股、三重、中和、永和行政區大清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