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升級 教育部:全大運及國中會考增消毒設備與頻率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表示,全大運及國中會考將增設消毒設備與頻率,4月已發文各大專校院要求落實出入實名制等,高中以下學校是否管制出入則須配合地方政府防疫規定。(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表示,全大運及國中會考將增設消毒設備與頻率,4月已發文各大專校院要求落實出入實名制等,高中以下學校是否管制出入則須配合地方政府防疫規定。(記者吳柏軒攝)

2021/05/11 16:3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拉高防疫警戒至2級,教育部下午也表示,針對週末登場的全國大專運動會與國中教育會考等,將增設消毒設備與頻率,並也在4月已發文各大專校院要求落實出入實名制等,高中以下學校是否管制出入則須配合地方政府防疫規定。

14日預計舉辦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開幕式,另15日也將實施逾20萬人報名的國中教育會考,今指揮中心提升防疫警戒至2級,限制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上活動,教育部也在下午緊急會議,研商各項防疫。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表示,針對會考,先前已邀請防疫專家現場會勘諮詢,擬定出較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如今疫情升溫,也將加強考場內酒精、乾洗手等設置數量,包含樓梯轉角、大樓出入口等,讓考生跟試務人員隨時保持手部清潔,洗手台及廁所等消毒頻率也增加,並加派人手隨時視察考場,提醒口罩戴好。

全大運方面,廖興國也說,經與主辦學校-成功大學研商後,原則上14日開幕式將改室外500人以內的方式舉行,賽事會場等也會增設酒精、乾洗手設施,選手進場動線分流,場內不用餐,一樣增加洗手台、廁所、衛浴設施的消毒頻率,並要求全程配戴口罩等。

校園方面,廖興國說,4月27日已發函各大專校院,校園須恢復出入實名制登記,落實先前制定的各校防疫準則,高中以下校園則須配合各地方縣市政府,如新北市已宣布校園禁止開放。

另,5、6月是各校畢業旅行及畢業典禮的盛行季節,廖興國說,也將即時通報行文各校,辦理相關活動務必尊重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目前警戒是到6月8日,畢旅若遇疫情則可依個案狀況,授權各校評估因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