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基水庫蓄水剩2.8% 中市府:5月底日增供水27.8萬噸

德基水庫只剩2.8%,經發局指將可在5月底開水源達27.8萬噸可飲用的自來水(記者蘇金鳳攝)

德基水庫只剩2.8%,經發局指將可在5月底開水源達27.8萬噸可飲用的自來水(記者蘇金鳳攝)

2021/05/11 11: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雨一直不下,目前德基水庫有效蓄水量只剩2.8%,傳出若德基水庫降到一定容量就不再出水,經發局表示,此為中央的職權,地方無法決定,但是目前台中市一天的用水量已由140萬噸降到110萬噸,而做為自來水部份營造用水可直接灌入自來水管有8.3萬噸,抗旱水井144口,有可供12.5萬噸,有伏流水開發6.5萬噸及緊急海淡廠1.5萬噸等建置,預計110年5月底全部完成後供水系統,每日可增加27.8萬噸公共用水。

台中市乾旱日益嚴重,目前德基水庫只剩2.8%的有效蓄水量,傳出中央已有意待德基水庫蓄水量低到一定程度就會停止出水,經發局主秘倪世齡今天在市議會受訪時表示,這是中央權限,地方只能配合,而供五停二則是目前實施至5月底。

倪世齡表示,台中市正積極闢水源,營造用地已增至72處,可供應64萬噸水,6個水資源回收中心有10.6萬噸,這是可讓廠商及民眾自由取用的可澆灌的用水。

此外,可直接灌入自來水管,當作自來水可飲用的水有4處勤美、台中商銀等4處營造用水可直接灌入自來水管有8.3萬噸,抗旱水井144口,有可供12.5萬噸,有伏流水開發6.5萬噸及緊急海淡廠1.5萬噸等建置,預計110年5月底全部完成後供水系統每日可增加27.8萬噸公共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