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孕仍完成最後一次泡澡服務 資深護理師超暖:幸好當時堅持

細心照護植物人,創世台東到宅護士好暖心。(記者陳賢義攝)

細心照護植物人,創世台東到宅護士好暖心。(記者陳賢義攝)

2021/05/11 11:3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創世基金會長期耕耘清寒家庭植物人照護,目前安養約800位植物人,免費提供2000多位植物人家庭到宅服務,教導照護技巧、指導原床泡澡,不計舟車辛勞,日日走訪;創世台東安養院資深護理師張雨潔說,服務中遇到困難及挫折時,看到家屬們肯定的眼神,哪怕是植物人的最後一哩路,她都願意成為他們的依靠。

創世全台17所安養院、3個分會中,目前共有150位專業護理師,如同照護家人般,運用護理專業日夜輪值守護植物人,不僅在安養院內,到宅護理師更走出院外。張雨潔說,內心的使命感催促她,無論再艱鉅困難的環境,她想盡辦法為植物人泡澡,哪怕只剩一口氣,這樣的意志是支持她從事護理工作的動力。

張雨潔說,來到創世守護植物人已近7年,今年是第4年擔任到宅護理師,這幾年來,平均每月探訪90至100位在家安養的植物人,每年服務近千人次。她從原本害怕開車,至今上山下海走遍台東縣市鄉鎮村里。每位植物人家中,看到不同的生命故事,也體會到人生的艱苦,更加感恩自己有能力能幫助他們。

張雨潔說,記得2019年她懷孕期間,到宅服務1名58歲的李姓男子,因李妻說老公臥床前很愛乾淨,希望每次進行原床泡澡,但後期服務時,李男身體狀況時常不穩定。有次一進李家服務時,看見李妻已備好泡澡用具,但當她接近李男床邊,感覺不太對勁,於是趕緊測量生命跡象,狀況不穩定,與李妻討論及評估後,仍繼續進行原床泡澡服務。果真不到一禮拜,接到來電說李男回天國了,還好當時有堅持,替李男完成最後一次泡澡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