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標三次!台65線增設浮洲匝道順利決標 估2年內竣工

蘇巧慧今年2月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民意代表前往會勘。(蘇巧慧服務處提供)

蘇巧慧今年2月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民意代表前往會勘。(蘇巧慧服務處提供)

2021/05/11 10:4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因應板橋浮洲地區人口增加,爭取台65線快速道路增設浮洲匝道興建,立法委員蘇巧慧在上任後向中央爭取經費,在2018年獲中央核定4億116萬元,工程案順利在今天決標,預計2年內竣工,完工後預計能轉接70%從樹林、新莊,經過板橋到台北的車流,能夠得以紓解。

板橋浮洲合宜宅完工後,不少民眾搬遷入住,新北市也開闢許多道路,但當地卻沒有匝道能夠銜接台65線快速道路,經常要繞路,為此向公路總局爭取「北上、南下匝道工程」,然而原先匝道工程完成設計,但是原物料上漲,前後流標3次。

蘇巧慧表示,「台65浮洲匝道工程」在決標後,預計今年6月初會正式動工,同時也考量到單行道工程施作造成交通黑暗期,與相關單位著手推動「浮洲橋下橋市區道路動線優化工程」的進度。

針對平面道路優化,蘇巧慧說,今年2月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地方議員、里長等一起會勘,這項工程由中央補助一半經費,超過9千萬元的經費,已經從去年6月開始施作,預計今年底能完工。

她說,預計道路優化完成後,樹林地區的市民行經浮洲橋往板城路方向時,就不必再經過2次迴轉,同時讓湳仔溝、板城路兩側改成單行道、以配合工程施作,也將改善區域交通路況,未來也會持續監督匝道工程進度。

浮洲橋下道路工程預計在今年底完工。(蘇巧慧服務處提供)

浮洲橋下道路工程預計在今年底完工。(蘇巧慧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