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排水不及瀑布成災 台65線橋下安全藏隱憂

每逢大雨,台65線橋樑因排水不及傾瀉,多處伸縮縫都像是瀑布出水口。(記者周湘芸攝)

每逢大雨,台65線橋樑因排水不及傾瀉,多處伸縮縫都像是瀑布出水口。(記者周湘芸攝)

2019/10/22 13:1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台65線串聯五股、泰山、新莊、板橋、土城5個行政區,但每逢大雨,橋梁因排水不及,多處伸縮縫宛如瀑布出水口傾瀉,影響下方中環路用路人的行車安全。立法委員吳秉叡及市議員何淑峰今天邀集公路總局、工務局至中環路與中原路交叉口,針對狀況較嚴重的P025柱進行會勘,預計於泄水口增設擋板,防止水量過大時外溢路面,預計11月底前完工。

公路總局第一養護工程處中和工務段長游旻達表示,台65線新莊1出口匝道因高度較低,容易產生積水,加上該路段大型車輛多,易有塵土、泥沙導致堵塞。17日已初步針對狀況較嚴重的P025柱端接水盤進行清理,除先前已加裝的接水盤,今天會勘預計再增設擋板,費用約2至3萬元,由公路總局經費出資,防止強降雨時,雨水傾瀉至橋下。

吳秉叡表示,先前除爭取台65線新增出口閘道解決塞車問題,伸縮縫排水問題卻又困擾橋下通行民眾,若未來民眾有發現其他伸縮縫漏水情形可立即向地方民意代表反映,公路總局將派工了解成因,並採設置擋板或加大收水盤等方式進行改善。

何淑峰則強調,2016年在議會質詢便曾要求公路總局和工務局改善,期間雖有新設置排水管,但時隔3年多問題仍無法解決,民眾逢雨天經過中環路就必須閃躲無數處瀑布,險象環生,盼相關局處未來能主動勘查改善。

吳秉叡(右)和何淑峯(中)今早邀集公路總局、工務局會勘。(記者周湘芸攝)

吳秉叡(右)和何淑峯(中)今早邀集公路總局、工務局會勘。(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