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5線白天施工致塞車惹民怨 侯友宜要公路總局提檢討報告

台65線在13、14日因公路總局外包商施工嚴重圍堵,新北市政府交控中心發現後要求停止施工。(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台65線在13、14日因公路總局外包商施工嚴重圍堵,新北市政府交控中心發現後要求停止施工。(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20/02/25 12:4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上午主持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時,針對公路總局外包商連續兩天日間在台65線施工,造成車流嚴重回堵,嚴詞要求公路總局檢討,不容許再出錯;他強調,公路總局雖非欣北市轄管,但台65線、台64線是新北市兩大重要交通動脈,絕不容許出錯。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在道安會報例行報告後特別指出幾件引發民怨的事,尤以本月13 日上午11時30分,台65線7K─12K+350路段塞車,嚴重回堵;經了解,是公總承包商在內線路肩進行洩水孔清洗,交控中心當下雖立即通知公總要求停止施工,但隔天14 日又於上午9點開始施作,再次嚴重影響台65 線車流秩序。

鍾鳴時表示,希望公總能檢討包商施工時段,就算是日間的例行性維修,也應避免停駐時間過久,或部分路段不適宜白天施工,以免影響交通秩序。

侯友宜請與會的公路總局代表中和工務段助理工程員呂欣鴻說明,呂欣鴻表示,內部已進行檢討;侯友宜反問:「下次會不會再發生?發生了怎麼處理?」侯友宜強調,台64、65線是新北市交通大動脈,由公路總局權管,但為了加速排除事故,新北市還特別成立了快速反應部隊,公總卻大辣辣地容許承包商於大白天施工,造成塞車,引發民怨,要求公總在下次道安會報提出檢討報告。

鍾鳴時也提到,配合捷運環狀線通車,在捷運景安站外的景平路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措施實施第一時間,就有民眾拍下多張機車違規停放騎樓的照片打臉市府,指責未嚴格取締。侯友宜指示警察局務必全力配合執法,才有助於交通政策的推動和落實,整頓交通環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台64、65線是新北市交通大動脈,要盡量避免造成塞車的情況發生。(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台64、65線是新北市交通大動脈,要盡量避免造成塞車的情況發生。(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