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逢疫情升溫又有旱象 「彌勒佛百展」盼帶來幸福感

國內逢疫情升溫又有旱象「彌勒佛百展」盼帶來幸福感。(記者蘇孟娟攝)

國內逢疫情升溫又有旱象「彌勒佛百展」盼帶來幸福感。(記者蘇孟娟攝)

2021/05/10 15:5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近來逢疫情升溫,又有旱象,民眾感到苦悶心情,台中市民俗文物學會在大墩文化中心推出「彌勒佛百展」,展出會員林金助費時數十年的精心收藏,盼藉彌勒佛笑口常開的展覽祈福,也盼民眾跟著有信心、正能量面對挑戰。

台中市民俗文物學會長期推廣文物之美,近來逢疫情全球肆虐逾1年,台灣雖防疫成效顯著,近來也面臨疫情升溫挑戰,加上中台灣逢旱象,感覺不少民眾心情「放不開」,決定推出讓人看了能會心一笑的展覽。

學會會員林金助因成婚時家人送了一尊彌勒佛,祝福他能「家和萬事興」,他從彌勒佛身上看到、學到歡喜心,多年來家庭和樂,開啟他收藏彌勒佛的興趣,十餘年來南北收藏數百尊大小彌勒佛。

近來因看到國外飽受疫情肆虐,國人防疫也無法放鬆,從收藏品中找出200餘件神態、材質互異的彌勒佛等與同有部份收藏的會員王豐鳴一起推出特展,包括有木材、瓷器、銅鑄、鐵、玉雕、壽山石、竹雕及鎏金佛造像等。

林金助指出,事實上,彌勒佛除笑口常開很討喜,取其「和氣生財」,約在5、60年代常是商界送禮祝福鴻圖大展或生意興隆首選,因此民間也把彌勒佛視作「財神」、「福神」。

兩人均說,這次在大墩化中心展出,也盼帶來歡喜心,盼讓民眾藉觀看彌勒佛笑臉迎人的神態,找到正向能量面對所有挑戰,展覽展到19日。

國內逢疫情升溫又有旱象「彌勒佛百展」盼帶來幸福感。(記者蘇孟娟攝)

國內逢疫情升溫又有旱象「彌勒佛百展」盼帶來幸福感。(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