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藥購買實名制15日試辦 陳吉仲:翻轉台灣農業里程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表示「農藥購買實名制」、「植物醫師制度」是翻轉台灣農業最重要的里程碑。(記者林國賢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表示「農藥購買實名制」、「植物醫師制度」是翻轉台灣農業最重要的里程碑。(記者林國賢攝)

2021/05/10 15:1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農藥購買實名制本月15日於農會試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雲林莿桐農會宣傳新政策,陳吉仲強調,「農藥購買實名制」、「植物醫師制度」兩政策能創造消費者、農民、業者和環境全贏,也是翻轉台灣農業最重要的里程碑。

農委會指出,農藥購買實名制是參考肥料購買實名制成功經驗,今年7月1日起販售農藥需登記購買人姓名等資料,提高用藥安全,並讓政府補助資源能夠更有效能投入在實際耕作農民上,這項政策將於本月15日起先於各農會試辦。

陳吉仲指出,配合蔡英文總統食安五環改革政見,及落實化學農藥10年減半政策,農委會積極推動植物醫師制度,透過訂定植物醫師專法,由專業植物醫師提供全方位植物健康診療服務,進而保障植物健康與農產品安全。

陳吉仲說,人生病要看醫師、動物生病要看獸醫,植物生病當然要看植物醫師,這是翻轉台灣農業對消費者安全保障最重要的里程碑。

陳吉仲表示,莿桐農會推動植物醫師制度已5年多,獲得農民一致好評,而全國目前有30處農會、5處鄉鎮公所和11處農委會試驗改良場所進駐46位儲備植物醫師提供服務,並輔導推廣農民進行有害生物綜合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