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益可以很時尚!「嘿!小唐我在這」常設展吸1.5萬人

「嘿!小唐我在」為首場常設公益展,2個半月來吸引超過1萬5000人次逛展。(唐氏症基金會提供)

「嘿!小唐我在」為首場常設公益展,2個半月來吸引超過1萬5000人次逛展。(唐氏症基金會提供)

2021/05/08 21:5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公益可以不悲情、很時尚!唐氏症基金會今年跳脫給人憐憫、同情的框架,結合時尚潮流、生活藝術,以理解、接納為號召的常設公益展「嘿!小唐我在這」今天舉行閉幕茶會,會中公開一張張民眾鼓勵小唐的明信片,充分展現社會對唐寶寶、心智障礙者的關注,透過接觸,就能更有同理心。

「嘿!小唐我在這」的展期從2月26日至明天,透過包括網美球池、2D展間等策展方式,讓民眾藉由直接體驗,以接近、理解、接納取代憐憫、同情,從社會大眾的角度出發,不僅讓公益很時尚,更能實際轉化成行動,認識唐寶寶、心智障礙者。

今天閉幕茶會中,基金會也公開一封封寫給小唐期許的明信片,包括「勇敢的小唐們,世界因為有你不一樣,持續加油」、「你們的笑容,讓世界更美麗」、「我們都是一家人,不要因為他人異樣的眼光而委屈」等留言打動人心,場面溫馨。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說,本次展覽2個半月來,總計吸引超過1萬5000人次逛展、30間企業以及基金會46個單位參與,回響熱烈。林正俠也說,未來基金會將持續深耕早期療育、工作訓練、日間照顧3大議題,並以多元、新穎的方式,讓大家持續關注唐寶寶、心智障礙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