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鄧麗君逝世26週年 汐止愛樂筠園演出致敬

前新北市文化局長蔡佳芬擔任樂曲導聆。(記者林欣漢翻攝)

前新北市文化局長蔡佳芬擔任樂曲導聆。(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1/05/08 16:17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今天是鄧麗君逝世26週年,在鄧麗君長眠地金寶山筠園上演一場別具意義的紀念活動,由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與台灣藝術創生文化基金會合辦,汐止愛樂樂團帶來長達1小時的鄧麗君經典音樂演出,不少遠從南部來追思鄧麗君的粉絲,不禁紛紛唱和,沐浴在悠揚樂聲中,依然陶醉!

「夢想成真!」汐止愛樂團長周孟峰說,他是鄧麗君的忠實粉絲,發願想為偶像做一些事情,促成「鄧麗君紀念音樂會」能在筠園舉行,他非常地感動跟激動,這是他「平生離偶像最近的距離」。

金山區早上原本下大雨,音樂會演出前「準時放晴」,結束後才又下雨,有粉絲說:「連老天爺也不忍下雨」,冥冥中彷彿鄧麗君也想要好好聽一場音樂會。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鄧麗君3哥鄧長富表示,在鄧麗君逝世26週年能舉辦這麼有紀念意義的活動,他代表家屬及基金會表達誠摯的感謝,相信鄧麗君也會很高興。

台灣藝術創生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永萍說,在場來的人都十分懷念鄧麗君的歌聲,因此不遠千里而來,她相信海內外有更多的人,在人生中的某個階段都曾因鄧麗君的歌聲而受到撫慰,受到鼓舞,這就是鄧麗君永遠受到大家懷念的原因,「經典天籟,恆久溫柔」。

今天音樂會還有一個亮點,邀請到前新北市文化局長蔡佳芬擔任樂曲導聆,蔡佳芬表示,能為鄧麗君音樂會導聆是她非常大的榮幸,但壓力也非常地大,因為鐵粉歌迷對鄧麗君的熟悉難出其右,她作了十足功課,在每首樂曲之間,深入精闢解說每首歌的來歷故事,讓歌迷有了更深體會。

汐止愛樂樂團在鄧麗君長眠地金寶山筠園,帶來長達1小時的鄧麗君經典音樂演出,別具意義。(記者林欣漢翻攝)

汐止愛樂樂團在鄧麗君長眠地金寶山筠園,帶來長達1小時的鄧麗君經典音樂演出,別具意義。(記者林欣漢翻攝)

汐止愛樂團長周孟峰促成「鄧麗君紀念音樂會」,直呼非常感動。(記者林欣漢翻攝)

汐止愛樂團長周孟峰促成「鄧麗君紀念音樂會」,直呼非常感動。(記者林欣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