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福建取消對台檢疫便捷通道 陳時中:不便置評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08 16:1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福建省原預定於5月10日零時起實施台胞入境福建檢疫便捷通道,但指台灣近期出現本土病例,將暫停實施。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在國際上的防疫成績並沒有很大的變化,仍維持很好的成績,相信不會有太多國家對台灣做出嚴厲措施,但每個國家綠色通道有其規定,不便置評。

福建省原預計於5月10日零時起實施台胞入境福建檢疫便捷通道措施試點工作,主要措施有二,包含對台胞商務或參加重要交流者,實施「2天集中醫學觀察+19天閉環管理」的便捷措施;對在金門、馬祖連續居住滿28天以上的金門、馬祖籍居民,透過「小三通」入境者,無需隔離。

不過,相關工作領導小組又於5月8日公告指出4月30日至5月7日,台灣新增10多例本土確診病例,按照「便捷通道」試點工作方案動態管理要求,台灣如連續14天內發生10例以上本土確診病例,則暫停對台灣全域「便捷通道」措施。目前已不再具備按原訂時間開展有關試點工作的條件,決定進行相應調整,待台灣疫情情況符合動態管理要求後適時實施。

對此,陳時中今日回應,每個國家根據他們的綠色通道規定與看法,不便置評,但在全球193個國家中,台灣確診等相關數字仍排在180名左右,並沒有很大的變化,與一些新興地區疫情往上升有關,強調仍維持非常好的成績,估計不會有太多國家對台灣做出更嚴厲的方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