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人由印度搭機回台 陳時中:皆有3天前陰性證明、不然會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印尼醫療專機情況。(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印尼醫療專機情況。(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08 14:5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我國外交部日前協調國人從印度經日本轉機返台,該班機已於上午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機上共有44名入境台灣的旅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些旅客都持有入境前3天PCR陰性採檢證明。

機上44名入境我國的乘客,有43名大人、1名嬰兒;41名為本國籍,3名為持有居留證的外國人,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之所以會搭乘日航的班機,是因為台灣跟印度並沒有直航,並指此班機的情況就是一班客機,並非去年的武漢包機情況,陳時中表示當時武漢會有包機,是因為當時武漢疫情嚴重,整個城市封城,而今天這班日航印度班機的旅客在機上都全程配戴口罩外,部分還有自己再多穿防護衣或戴著透明面罩,由於此為一般客機,旅客下機後,自然不會像在武漢包機情況就在機棚採檢,但乘客同樣都要持有3天前的PCR陰性檢驗證明,如果沒有就會開罰,旅客下機後都必須到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

另下午自印度的醫療專機就會抵台,其中會有一名病情相對比較嚴重的確診民眾,陳時中表示,確切人數由外交部掌握,但醫療專機抵台後,將會有救護車將確診者送到醫院救治。

陳時中表示,印度目前醫療呈現崩潰狀態,政府在能力所及之處提供協助,至於單程醫療專機的旅客順序部分,陳時中說由外交部主責,但外交部有請指揮中心提供參考意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