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旅店唯一!全球矚目2021 iF設計「金質獎」獎落台南

全球矚目的2021 iF設計「金質獎」獎落台南《OINN巷弄潮旅》,也是台灣旅店唯一。(記者王姝琇翻攝)

全球矚目的2021 iF設計「金質獎」獎落台南《OINN巷弄潮旅》,也是台灣旅店唯一。(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1/05/08 14:4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國內飯店再添建築空間設計大獎!台南「OINN HOTEL & HOSTEL巷弄潮旅榮」,從全球52個國家共計萬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選德國 iF DESIGN AWARD商業空間類金質獎,也是唯一在商業空間類摘下「金質獎」殊榮的旅店。

德國iF設計大獎堪稱設計界的奧斯卡,台灣今年共計有74件入圍。主辦單位認為,在後疫情時代,更需要能推動人們前進的傑出思想─設計的創造力,本屆針對理念、外觀、功能、差異化與影響力5項標準評選,企圖發掘最全面的優良設計。而台南OINN設計團隊在新創拿下高分,成為領先亞洲各國飯店設計大獎;尤其今年改革全新賽制,邀集91位權威評審,分階段性單向淘汰制,更突顯金質獎的難得與激烈。

OINN巷弄潮旅由台灣NEXT呈境設計團隊負責室內裝潢設計,在5層樓的旅宿空間大玩解構主義,揭露70年前日治時期鐵工廠的建築元素,以浪板、木棧板、天車等材料作為客房牆面,由空間自述歷史的脈絡。

結合Hotel與Hostel的創新形式,為旅宿業帶來革命性改變與進步。旅店總監張黎音表示,起初籌備在120X210的背包床壯遊,設計有獨立送風系統、30x30梳妝鏡、閱讀桌和電視,就是要打造獨立不孤單、共享不失自我的跨界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