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水母親節 社區孝親傳統百人「洗腳」變「拭腳」

議員鄭功進餵媽媽吃紅豆湯。(記者何宗翰攝)

議員鄭功進餵媽媽吃紅豆湯。(記者何宗翰攝)

2021/05/08 14:19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京城特區管委會,每年母親節都會舉辦孝親感恩洗腳活動,已延續6年,今年碰上缺水,「洗腳」改「拭腳」,現場最高齡為94歲的李媽媽,也在子女的攙扶下前來參加。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也邀請東南區衛生所舉辦衛教抗疫講座,過節不忘防疫。

議員鄭功進表示,南區京城特區管委會每年舉辦孝親感恩洗腳活動,去年因疫情首次停辦,年初疫情緩和,因此號召了近百位親子檔,延續社區的傳統,但碰上嚴峻旱情,因此社區用最減量的清水「拭腳」變通,並加碼暖心又暖胃的紅豆湯,讓大家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後車頭發展協會新任理事長鄭紹頡說,面對疫情捲土重來,不可掉以輕心,因此向參與民眾宣導,只要下載衛福部疾管署研發的台灣社交距離行動APP,就送限量版鑰匙圈及康乃馨。

除了洗腳活動外,現場也邀請在地小農設攤及藝文團體演出,包括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還有街頭藝人魔術表演以及摸彩活動,讓民眾有吃、有玩、還有拿。

南區京城特區管委會每年母親節都會舉辦孝親感恩洗腳活動。(記者何宗翰攝)

南區京城特區管委會每年母親節都會舉辦孝親感恩洗腳活動。(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