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母親節 親子攜手為地球媽媽種一棵樹

明天是母親節,台中都會公園與台灣山林復育協會今天舉辦親子攜手為地球媽媽種樹活動。(台灣山林復育協會提供)

明天是母親節,台中都會公園與台灣山林復育協會今天舉辦親子攜手為地球媽媽種樹活動。(台灣山林復育協會提供)

2021/05/08 14:0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明天是母親節,台中都會公園與台灣山林復育協會今天舉辦親子攜手為地球媽媽種樹活動,吸引400多名親子參加,協會執行長蔡智豪說,為恢復在地生物多樣性及改善棲地環境,未來成果盼讓台中都會公園充分發揮森林休憩與生態保育功能,成為台中重要綠肺;重要推手立委張廖萬堅則感性說,希望每一步、每個活動、每個環節都能讓地球、環境更好。

自2018年起,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台中都會公園與台灣山林復育協會,試驗種植大肚山在地原生苗木51種,987株,存活率高達90%,此成果讓大肚山森林復育露出曙光,今年(2021)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擴大進行台中都會公園全區的天然林復育計畫,預計種植45種2860株樹苗。

而明天是母親節,協會也在今天舉行辦親子生態植樹活動,讓民眾有機會也種下心中愛護土地的希望之樹,共計種植30種,460株苗木,種類有呂宋莢迷、香楠、灰木、九節木、軟毛柿、三斗石櫟、厚殼樹、臺灣石楠、臺灣赤楠、毛瓣蝴蝶木、烏皮九芎、江某、刺杜密、小梗木薑子、墨點櫻桃、小葉赤楠、山黃梔、奧氏虎皮楠、燈稱花等。

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陳貞蓉現場致詞時表示,先前選擇的物種,雖然有些是原生種,但不是大肚台地的原生種,希望能逐年將台中都會公園的植栽風貌轉換成大肚山原生物種,也可以延續到整個到大肚台地的其他地區,為地球媽媽盡一份心力。

立委張廖萬堅說,曾問過蔡智豪老師大肚山復育要多久才可能恢復?他說要二十年,算一算我退休了,但是我願意做,一年一年做,我相信我們會老、孩子會長大、地球也不會變,只希望我們每一步、每個活動、每個環節都能讓地球、環境更好!

而兆豐金融集團積極參與山林復育計畫,今天也號召旗下兆豐銀行、兆豐證券及兆豐保險等三家子公司的同仁及眷屬組成志工隊參加,在台灣山林復育協會的帶領下,親子攜手為地球媽媽種下45棵樹苗,為守護環境愛地球盡一份心力。

今天共有400多名親子參加植樹活動。(台灣山林復育協會提供)

今天共有400多名親子參加植樹活動。(台灣山林復育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