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0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法國參議院6日以304:0票數,一致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具有歷史意義。(中央社)

法國參議院6日以304:0票數,一致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具有歷史意義。(中央社)

2021/05/08 06:44

自由時報

304:0 歐洲大國首見// 法參院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繼G7外長公報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世衛(WHO)後,法國國會也通過史上首次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文!法國參議院於巴黎時間六日召開院會,最後以三○四票贊成、十九票棄權、無人反對,無異議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擴大支持台灣參與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各領域國際組織。

詳見304:0 歐洲大國首見// 法參院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接受關說判肇逃無罪// 枉法裁判 高院前審判長高明哲起訴

男子蕭賢綸十三年前在基隆市開車肇逃,一審判決有罪、給予緩刑,可不用關,但他的父親是當時最高法院法官蕭仰歸,為免判罪讓讀法律的兒子無法考司法官,竟向高等法院關說改判無罪,這件當年震驚外界的司法高官關說案中,接受關說的時任高等法院審判長高明哲,則被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調查時,高辯稱關說與判決心證及結果無關,但檢方認定高的心證已被關說內容污染,依最重可判七年的枉法裁判罪起訴,建請法院宣告褫奪公權。

詳見接受關說判肇逃無罪// 枉法裁判 高院前審判長高明哲起訴

考生選獸醫系 台大醫罕見缺額

罕見!台灣大學昨進行個人申請入學校內「預分發」放榜,台大醫學系竟出現一名缺額,原來是錄取醫學系的考生把台大獸醫系列為第一志願,醫學系列第二志願,因而上榜獸醫系,而醫學系從未列過備取,因此造成缺額。

詳見考生選獸醫系 台大醫罕見缺額

聯合報

法國參議院挺台參與國際 蔡總統感謝

法國參議院六日晚間以三○四票贊成、無人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法國外交部國務員也當場表達法國政府支持該項決議案,並會在國際組織表達此一立場。這是法國參議院首度就友台提案表決獲全數同意,多位法國議員形容是「歷史性的一刻」。

詳見法國參議院挺台參與國際 蔡總統感謝

「死亡很靠近」印度疫情燒 台僑逃命潮

印度確診、死亡病例再創新高,台僑人心惶惶。印度富來明大學社會科學系副教授劉奇峯昨天接受本報越洋採訪表示,疫情急遽升溫,「看社群就像在看訃聞,每一天都感覺死亡就在身邊」,印度台僑最近出現逃命潮,就怕印度政府五月中旬一旦宣布全境封鎖,想回家也回不了。

詳見「死亡很靠近」印度疫情燒 台僑逃命潮

中國時報

刀架在肚子上 反映黑道人頭黨員未果 昨發言又被阻 嘉市黨部主委怒嗆

民進黨深陷「黑道」風暴,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甚至向蔡英文總統喊話,建議她主動辭黨主席道歉負責。蔡英文昨親自召開各縣市暨勞工黨部主委會議,強調莫因派系競爭而摧毀了這個黨,大家要團結挺台灣,她會好好處理這件事。會中還出現一段「攔轎陳情」的插曲,嘉義市黨部主委黃露慧不滿英系立委劉櫂豪一再攔阻發言,激動回嗆「刀都架在我肚子上了,難道要插進我肚子裡再拔出來嗎?」

詳見刀架在肚子上 反映黑道人頭黨員未果 昨發言又被阻 嘉市黨部主委怒嗆

6月16日在台開打 爭最後門票 大陸隊不來 東奧棒球資格賽5搶1

東京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6月16日將在台灣開打,兩岸成棒隊卻無緣重演前年底亞錦賽的對決戲碼。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昨天公告,由於中國大陸隊不參賽,也不安排其他隊伍遞補,6搶1資格賽確定變成「5搶1」。

詳見6月16日在台開打 爭最後門票 大陸隊不來 東奧棒球資格賽5搶1

高等法院前審判長高明哲接受關說,檢方以枉法裁判罪起訴。(資料照)

高等法院前審判長高明哲接受關說,檢方以枉法裁判罪起訴。(資料照)

台灣大學昨進行申請入學「預分發」放榜,錄取醫學系的考生把台大獸醫系列第一志願,台大醫學系出現一名缺額。(資料照)

台灣大學昨進行申請入學「預分發」放榜,錄取醫學系的考生把台大獸醫系列第一志願,台大醫學系出現一名缺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