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樹木被修剪如剃光頭 居民諷:是要移植嗎?

公園樹木被修剪成光禿禿。(記者洪臣宏攝)

公園樹木被修剪成光禿禿。(記者洪臣宏攝)

2021/05/07 16:5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爐濟殿公園樹木枝葉被修剪成光禿禿,社區長輩活動毫無遮蔽,民眾批被「剃光頭」,毫無美感。林園區公所表示,因為有民眾反映樹葉飛進住宅前,委外包商未向公所報備逕行修剪,已經要求包商注意。

爐濟殿公園位於高雄最南端海邊,可遠眺小琉球、屏東東港及高屏溪口,天氣好還可以看到北大武山,一旁還有月牙灣、「市境之南樹」景點,公園也是長輩、居民活動聊天處所。

不過最近公園內許多榕樹、黃槿 、大葉欖仁幾乎被修剪成光禿禿,連最不怕颱風的九重吹(水黃皮)也修得如小電桿,居民諷「是要移植嗎?」

民眾說,時序入夏,夕陽西下是長輩出來活動時間,現在是最需要樹蔭的時候,長輩卻無法躲西曬,居民認為,如果怕掃樹葉麻煩,不如砍掉算了;如果怕颱風樹倒,公園幾年來都經得起,沒必要修剪成這樣。

林園區公所表示,爐濟殿公園都定期委外包商修剪樹木,最近修剪樹木時,有居民向包商反映落葉被風吹到住宅前,得時常清理相當不便,包商沒有向公所報備,逕行將樹木修剪得如此模樣,已經告知包商以後要注意。

區公所也強調,這次修剪樹木程度並不會危及生長,數月後就會回復花木扶疏景象。

公園樹木被修剪成光禿禿。(記者洪臣宏攝)

公園樹木被修剪成光禿禿。(記者洪臣宏攝)

公園樹木修剪後,民眾說少了綠蔭。(記者洪臣宏攝)

公園樹木修剪後,民眾說少了綠蔭。(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