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國際笑話 侯友宜幫柯文哲緩頰:看到危機要馬上調整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把航空人員擺疫苗接種順序首位會被國際笑死,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今受訪緩頰,SOP不可以一成不變。(記者方賓照攝)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把航空人員擺疫苗接種順序首位會被國際笑死,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今受訪緩頰,SOP不可以一成不變。(記者方賓照攝)

2021/05/07 13: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把航空人員擺疫苗接種順序首位會被國際笑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受訪緩頰,SOP不可以一成不變,如果已經染疫嚴重,看到危機就要馬上調整,包括施打順序、漏洞如何補足等,危機並不會固定。

柯文哲今和侯友宜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兩人接受媒體聯訪,侯友宜表示,其實他在看,無論柯市長或中央所訂的方向,要面對的是整個防疫過程中,需不斷調整步伐,因為危機隨時會發生,訂的SOP,不可以一成不變。

侯友宜強調,若哪個地方突然有高風險,已染疫嚴重、且可以看到是危機,就要馬上調整包括施打順序、漏洞如何補足等,危機不會固定,狀況在哪就要立即處理,發現問題要趕快面對、解決它,才是最重要的,中央在訂施打順序,地方首長除尊重外,看到問題出來,就要趕快做好調整步伐。

媒體詢問,桃園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各單位推來推去,若發生在自己的縣市該怎麼辦?柯文哲說,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問題,遇到問題就討論,只是不要政治凌駕專業,政策給顧問專家看過,大家同意才執行。

柯文哲再度質疑,航空人員的防疫規則變來變去,他不相信以前的同事會對這個背書,若要背書一定要有對應的改變跟管理,政策上的決定還是給專家CHECK過比較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