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節賀卡寄錯地址 熱心婦人與警急尋 送交女童的愛

台南一名施姓婦人收到一封寄錯的母親節賀卡,為讓小朋友的心意能及時送達,請求員警協助,員警也順利轉交,成為地方佳話。(民眾提供)

台南一名施姓婦人收到一封寄錯的母親節賀卡,為讓小朋友的心意能及時送達,請求員警協助,員警也順利轉交,成為地方佳話。(民眾提供)

2021/05/06 21:18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永康一名施姓婦人日前收到一封信,裡面裝著2張賀卡,看字體像是小女童寫給對媽媽的感謝卡片,但信封似乎寄錯地址,適逢母親節,施姓婦人不忍女童對母親的愛意無法及時送達,即便雙腳仍在復建,也杵著助行器緩步到派出所請警方協助,替女童傳遞對媽媽的愛。

一名施姓婦人日前在臉書《永康大小事》po文提到,自己收到一封寄到她家,卻不是寄給她的母親節卡片,而卡片童言童語表達對媽媽的愛,讓她相當感動;因母親節即將來臨,施姓婦人憂心女童的心意無法及時送達,趕緊找上鄰近的派出所幫忙。

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指出,起初根據寄信人的地址前往查訪,竟查無該址,鄰近的里長也不知該戶人家,一度讓女童的卡片恐無法傳遞,好在利用勤區查察系統,總算在錯誤地址附近發現另一名施姓小姐,也讓女童對媽媽的愛,能趕在母親節前夕及時送達。

永康分局表示,寄送賀卡雖非警察的任務,但員警對於婦人如此想幫女童寄送母親節祝福賀卡的精神,也讓承辦員警相當感動,本著為民服務的同理心,員警也接下任務、順利完成。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一封寄錯的信感動好多人」、「謝謝妳的善舉,不然小朋友該有多失望」。

此外,永康分局今也為慶祝母親節,舉辦「就愛母親健康」專題講座,邀請安南醫院健康檢查中心經理尤艷玲,講授女性健康檢查及日常保健的重要性,希望提升女性員警自我健康意識及關懷員警母親的身體健康。

施姓婦人拿著寄錯地址的母親節賀卡到派出所尋求協助,替小朋友將感恩卡片順利傳遞給媽媽。(民眾提供)

施姓婦人拿著寄錯地址的母親節賀卡到派出所尋求協助,替小朋友將感恩卡片順利傳遞給媽媽。(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