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提三接外推方案 藻礁聯盟:存在6項問題2大錯謬

政院提出三接外推方案,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認為存在6項問題2項錯謬。(資料照)

政院提出三接外推方案,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認為存在6項問題2項錯謬。(資料照)

2021/05/04 16: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針對中油在觀塘興建三接爭議,行政院昨天提出外推方案,不過,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提出6大問題及2大錯謬,認為政府資訊未公開透明,包括對藻礁、生態、漁場、安全的影響等多項問題都未釐清,且台灣不缺電,電力問題應訴諸節電及綠能,聯盟也會評估相關替代方案,向大眾報告。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說,政府認為外推案已經達到保育藻礁的目的,所以建議國民對藻礁公投投下不同意票。對於在資訊尚未完全明確的狀況下要選擇外推方案的人民,聯盟成員理解與尊重。

聯盟質疑,政府的資訊並沒有完全公開透明,昨天的外推方案,包括「強風大浪的卸收安全評估」、「對卸收天數的影響」、「對於附近漁民漁場的影響」、「對於水底生態的調查」、「對於水底生態影響的評估」、「新的堤防對於最低潮線以上大潭藻礁、白玉藻礁、觀新藻礁(野動區)的影響的評估」等6大問題,未被釐清調查。

聯盟批評,外推方案更顯現出2大錯謬,首先,三接不論是外推或是遷址,都不缺電,因此,經濟部簡報仍講缺電是錯謬的。另外,三接不論外推或是遷址,都必須搭配節電、綠能以及合理增加電價,作為配套措施。

聯盟認為,目前不停工,等於21公頃海上平台繼續蓋,與政府所述放棄21公頃海上平台不填方之宣示不符。而政府承諾要提出遷址方案的評估,但卻從來沒有資訊公開、從來沒有評估,只告訴人民唯一選項,感到非常遺憾。

聯盟也提到,政府承諾卻不做的遷址評估,藻礁公投團隊會努力結合公民力量,尋找資訊,自行評估,再向社會大眾報告。也希望後續提出對藻礁保育、能源轉型及正當程序更理想的方案時,支持外推方案的朋友們,可以再重新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