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0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諾富特飯店一名外包商水電工昨也確診,是否為飯店員工接觸感染,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仍需疫調釐清。(資料照)

諾富特飯店一名外包商水電工昨也確診,是否為飯店員工接觸感染,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仍需疫調釐清。(資料照)

2021/05/04 06:34

自由時報

華航案再增2例本土 諾富特外包水電工也中鏢

華航武漢肺炎群聚案昨再增兩本土病例,諾富特飯店一名外包商水電工也確診,另還有一機師女兒確診,累計達二十六人確診;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目前是境外移入導致零星社區感染,不排除其中有多重感染,但還是「在社區感染邊緣」。

詳見華航案再增2例本土 諾富特外包水電工也中鏢

三接站再外推455公尺 預算增150億

因應藻礁公投爭議,行政院昨公布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部分變更外推方案,規劃將工業港再外推四五五公尺,等於已離岸一.二公里,且不挖浚、不破壞礁體,原外海填區二十一公頃不填,防波堤變短,但完工延期兩年半,二○二五年六月供氣,預算增加一五○億元。

詳見三接站再外推455公尺 預算增150億

陳嘉昌赴義警餐會 遇砸蟑螂鬧場

台北市中山區鉅星匯國際宴會廳二樓大廳昨晚突遭兩名男子闖入丟擲兩大袋蟑螂,隨即逃逸,一時間數百隻蟑螂在地上亂竄,嚇壞眾人,敏感的是,台北市大安義警大隊臥龍中隊正在二樓宴會廳舉辦幹部聯誼餐會,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等警界高層及立委蔣萬安等皆受邀出席,現場超過七百人,中山警分局已調閱監視畫面追查兩嫌身分與下落,釐清犯案動機,全案朝恐嚇罪嫌偵辦。

詳見陳嘉昌赴義警餐會 遇砸蟑螂鬧場

聯合報

諾富特外包商也染疫 陳時中:社區感染邊緣

華航、諾富特群聚風暴持續擴大,昨新增兩例本土個案,分別為諾富特旅館外包水電工(案一一四五)、澳洲確診機師的女兒(案一一四六),整起事件已廿六人染疫。疫情緊繃,各縣市都提升防疫因應措施,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是社區感染的邊緣」、「只是接近而已」,染疫仍以同住家人的親密接觸者為主,沒有社區第二波往外擴散,因此,相關集會指引要求沒有升級的必要。

詳見諾富特外包商也染疫 陳時中:社區感染邊緣

政院推三接替代案…再外推455公尺 預算增150億

為化解護藻礁公投爭議,行政院昨天公布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的替代方案,朝向工業港外推四百五十五公尺,已離岸一點二公里,供氣期程再延兩年半至二○二五年六月方向規畫,估計預算新增一百五十多億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藻礁公投若通過就是災難」,連蓋三接站的機會都沒有,能源轉型、供電穩定會大受影響,盼外界理解、支持。

詳見政院推三接替代案…再外推455公尺 預算增150億

中國時報

雙北市長轟陳時中疏失 柯文哲列舉4大防疫缺失 侯友宜批造成民眾恐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外,華航諾富特飯店新增2例本土個案,其中一名為飯店外包的水電工程人員,感染源不明,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第一時間確實未對外包商進行匡列,已在社區感染的邊緣;對於疫情不斷擴大,雙北首長昨齊轟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嚴重疏失,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羅列4項缺失炮轟中央。

詳見雙北市長轟陳時中疏失 柯文哲列舉4大防疫缺失 侯友宜批造成民眾恐慌

坦承未落實排黑 民進黨道歉

前民進黨代表趙介佑涉毒,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是「黑道治國」。民進黨對基層黨員發生重大違法事件,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嚴格反省,坦承「排黑規範」確實未完善落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周五(7日)上午將邀請各縣市黨部主委至官邸開會,進行通盤性檢討,以回應國人對改革的期待。

詳見坦承未落實排黑 民進黨道歉

行政院昨召開三接再外推方案說明記者會,規劃將工業港再外推四五五公尺。(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昨召開三接再外推方案說明記者會,規劃將工業港再外推四五五公尺。(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昨受邀出席義警中隊長交接餐敘,陳到場之前,有兩名男子拿著兩大袋蟑螂跑到餐廳大廳亂丟,圖為地板上滿是蟑螂。(圖: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昨受邀出席義警中隊長交接餐敘,陳到場之前,有兩名男子拿著兩大袋蟑螂跑到餐廳大廳亂丟,圖為地板上滿是蟑螂。(圖: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