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富特飯店疫情延燒 投縣稽查防疫旅館有無混住

南投縣疫苗只剩739劑,要施打者得趕快預約。(埔基醫院提供)

南投縣疫苗只剩739劑,要施打者得趕快預約。(埔基醫院提供)

2021/05/03 11:3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桃園市諾富特飯店爆發本土疫情傳染,疫情相對平隱的南投縣,今起展開縣內防疫旅館有無偷偷混住,工作人員有無分艙分流,不容「諾富特」事件在投縣發生。而AZ疫苗在BNT疫苗採購破局後更顯珍貴,南投縣僅剩739劑,縣府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快預約施打。

諾富特飯店因未確實分艙分流,導致確診病例天天爆,且已傳染給家人,讓疫情升溫,南投縣府衛生局今天在縣務會議中強調,「諾富特風暴」提醒國民不能掉以輕心,今天起該局會同環保、民政等局處將針對7家防疫旅館合計277個房間逐家稽查,看有無確實分艙分流。也要看服務人員有無分艙分流、房間和垃圾的清潔消毒和處理狀況。

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防疫旅館含一般飯店和汽車旅館,要求的分艙分流做法,飯店是分樓層或分棟,而汽車旅館即使房間每間有自己的出入口,但仍要求同一排的不能混住。

縣長林明溱雖因感冒未帶頭施打疫苗,但他在縣務會議仍強調「疫苗副作用不大,有需要的民眾仍心快施打以保護自己」。縣府衛生局表示,目前縣內劑苖剩739劑,包括一到六類對象或自費皆可,其中一到六類施打點今天增加全縣的衛生所,但必須先電話或網路預約,再安排時間施打。

據了解,南投縣已打的有561劑,其中有203劑是自費,而今天還剩739劑,在BNT疫苗購買破局後,這些疫苗更顯珍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