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案1號傳播者是誰? 陳時中:不排除有多重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雖然研判源頭是機師從國外將病毒帶入台灣,但不排除有多重感染。(記者方賓照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雖然研判源頭是機師從國外將病毒帶入台灣,但不排除有多重感染。(記者方賓照攝)

2021/05/03 11:1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華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案發生至今,機師及其家人、諾富特飯店員工及其家人均陸續染疫,至今含飛澳洲確診機師已有24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雖然研判源頭是機師從國外將病毒帶入台灣,但不排除有多重感染。

針對外界好奇華航案最開始感染的一號傳播者是誰,陳時中坦言「很難、沒辦法釐清。他分析有幾個可能性,一個國籍航空機師於國外染疫再將病毒帶入飯店,或是外籍航空機師來台過境於飯店留下病毒,然後傳給員工,員工互相傳播,並且再傳給其他住在飯店的人。

另一個則是員工從社區帶病毒進入飯店,但陳時中指出,這樣的可能性低,主要是經檢視員工周圍的人,並未出現大量核酸檢驗陽性確診的情況,因此不被考慮。

陳時中指出,目前幾個個案的病毒定序結果顯示一樣,但還有案1101、案1102機師與別人有差異,也相差1個到3個基因,不排除有多重感染進到飯店裡面。

至於在飯店員工感染,如何從房務部跨到餐飲部,陳時中說明餐點傳播 只是臆測,沒有證據,且確診個案非外場工作人員,應無接觸到機師,懷疑可能是在共同的B1辦公區有與房務人員接觸的可能性,進而遭到感染。

對於網路流傳出確診員工家人的足跡,包含到花東旅遊、在銀行工作,但指揮中心卻未公布,陳時中指出,沒有看到網路流傳的東西,但以去花東個案的發病日為4月29日,往前可傳染期,最保守用24、25日算,但花東行是20日左右,並沒有傳染人的疑慮,上班地點的接觸者也都已經被匡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