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照顧幼兒的爸媽喘息 台東將開辦臨托服務

台東縣政府為讓照顧幼兒的爸媽們有喘息空間,將開辦臨托服務。(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政府為讓照顧幼兒的爸媽們有喘息空間,將開辦臨托服務。(記者黃明堂攝)

2021/05/03 08:1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爸媽有時忙到無法照顧幼兒,將可尋求公辦臨托服務!台東縣府為提供縣內育有0-6歲幼兒的家長照顧者喘息服務,將於4個社福中心及公私協力托育資源中心,辦理臨托服務。

縣府表示,正規劃臨托空間及提供合格托育人員,讓家長依需求預約使用,享受安心托兒服務,即將開放網路報名招募臨托保母。

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現代工商社會父母無法隨時陪在幼兒身邊,再加上顧慮到祖父母年邁,沒有體力照顧小孫子,社會處開辦臨托媒合服務,希望能夠幫助家長在工作與家庭兩者間獲得喘息服務。

除了原居家式托育服務管理辦法規定之在宅和到宅之臨托形式外,社會處將開放公有社福中心及托育資源中心場地,整合既有托育人力,運用創新技術「學齡前幼兒數位化LINE智慧平台」,規劃以手機APP媒合家長與托育人員間的臨托需求,使臨托服務更便利,托育服務在升級。

社會處補充說明,近日即將開放網路報名招募臨托保母,相關訊息可關注社會處官網的最新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