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佔北市場地營利 知名足球教練駁:合法租借訓練選手

台北市迎風河濱公園足球場週末可見許多球隊訓練、比賽,卻有民眾投訴知名教練陳信安長期佔用;陳信安則強調,一切按規定租借使用,用以訓練球員,希望北市府正視足球場地不足的問題。(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迎風河濱公園足球場週末可見許多球隊訓練、比賽,卻有民眾投訴知名教練陳信安長期佔用;陳信安則強調,一切按規定租借使用,用以訓練球員,希望北市府正視足球場地不足的問題。(記者鄭名翔攝)

2021/05/02 20:1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民眾向本報投訴,知名足球教練陳信安透過人脈長期框借台北市公有足球場,並對外收學費牟利;台北市政府體育局表示,場地認養及租用機制公開透明,未獨厚特定對象,任何營利皆須繳費;遭控的陳信安則無奈駁斥,合法租借場地供乙組球員訓練,學費用來聘請教練尚嫌不足,不知何來牟利之說,希望政府能重視場地不足問題,避免爭議。

北市體育局轄管的足球場地共16座,其中最熱門的為迎風河濱公園4面球場,平均每月使用率維持5成以上,依據體育局統計去年借用資料,週六時段由認養單位台北市孔雀體育會使用,週日則由陳信安開設的迎風運動管理顧問公司租用。

投訴人指控,陳信安善用其足球界的人脈與資歷,優先取得公有場地認養、協辦賽事機會,不僅佔用週末熱門時段的球場使用權,且繳交低廉場地費,卻對外收取每學期數萬元學費,質疑北市府場地租借機制不公,使公共資產淪私人營利所用。

體育局表示,基於發展社會體育、培育北市優秀選手目標,每年場地預控大會皆優將場地保留給來年的國際賽、全國賽事,或與北市府活動有主協辦關係的公司,全程公開透明,並未獨厚特定對象;場地認養遴選則委由專家、學者評分,各單位皆可投件,非體育局決斷,而認養單位則享3個月任選12天的優先使用權。

體育局指出,今年訂出收費基準表,11人制足球場使用費每小時260元、7及5人制足球場使用費每小時190元,凡有營利行為皆須按規定繳納使用費,違者最重可停權一年,目前並無接到相關檢舉。

遭指控的陳信安受訪時語帶無奈表示,一切依規定租借、繳交費用,訓練參加各項賽事的梯隊選手,因此更須確保場地安全、過程不受打擾等,而相關收費拿來支付教練費尚嫌不足,還須尋覓贊助才能支持梯隊存活,並未如投訴人所稱佔場牟利。

陳信安說,近年足球運動興起,但合適訓練場地不足,迎風球場因為認養單位維護得宜,因此十分搶手,自己率隊使用時也特別愛護,若天候不佳便停止避免破壞,其他場地相較下管理較差,導致使用率低,北市府應改善並增加場地,才助於足球運動發展、杜絕爭議。

體育局坦言,因標準足球場地須較大面積空地,北市再增設有難度,只能先盤點閒置綠地、河濱地等;而目前仍有許多球場使用率偏低,鼓勵民眾可多利用道南、百齡、台北田徑場等場地,並盡量分散使用時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