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市仔名改名!命理專家曝「淑」及「雅」為何常被換掉

命理專家楊登嵙說明「淑」及「雅」為何常被換掉。(記者蔡淑媛攝)

命理專家楊登嵙說明「淑」及「雅」為何常被換掉。(記者蔡淑媛攝)

2021/05/01 23:0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壽司業者舉辦鮭魚名字免費吃活動引爆改名潮甚至被稱「鮭魚之亂!」餐飲集團搶攻母親節商機,也喊出有「雅、婷、怡、君」任一字送龍蝦活動,要讓有「菜市仔名」的媽媽享好康,命理專家楊登嵙則透露姓名學如何影響命格行運,還有不少人因菜市仔名想改名,說明「淑」及「雅」為何被換掉。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表示,人的姓名主一生運勢,因此均會搭配生辰八字及總筆劃數、生肖及三才五格來命名,尤其姓名第2字主外交、主管人際、夫妻感情及貴人運;第3字主事業、財帛及投資,任一字均極重要,取名、改名均要十分慎重。

楊登嵙說,有不少人因為自己是菜市仔名要求改名,由於人的姓名第2個字與社交、感情運有關,若取了「淑」字,右側部件「又」,形似馬在跑的樣子,因此容易動盪,因此有不少人會改掉。

「雅」字因左側的「牙」是動物的武器,楊登嵙也說,如果放在人名裡,比較有痠痛或健康上的問題,如果想改名也常會被換掉。

楊登嵙說,以命理觀點來看,改名字之後有去戶所登記,並常以新名字稱呼,通常3個月以後會影響運勢,「名字是一種符號」不論被叫名、聽到或記住,都有一種「靈動力」,對心理產生微妙的影響力量,直接或間接改變運勢。

內政部曾在2018年公佈全國姓名統計分析,台灣十大常見名字,女性為淑芬、淑惠、美玲、雅婷、美惠、麗華、淑娟、淑貞、怡君、淑華;男性依序為家豪、志明、俊傑、建宏、俊宏、志豪、志偉、文雄、承翰、冠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