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以來最大的連續降雨 曾文水庫蓄水率僅微升0.09%

24日起雖然迎來今年以來的最大連續降雨,但對曾文水庫的水情助益有限。(記者吳俊鋒攝)

24日起雖然迎來今年以來的最大連續降雨,但對曾文水庫的水情助益有限。(記者吳俊鋒攝)

2021/04/30 19:4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遭逢嚴重的乾旱危機,好不容易盼到鋒面,從24日起,曾文水庫集水區總算開始天降甘霖,累積逾40毫米,為今年以來最大的連續降雨,但下得還是不夠大,上游逕流未如預期,對水情助益有限。

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資料,曾文水庫上游從24日起,6天累積40.8毫米,尤其昨天下了14.8毫米,是今年以來第2多的單日降雨量,僅次於2月11日的18.2毫米,但直到今晚,蓄水率僅微升0.09%。

從24日到29日這6天,曾文水庫估計僅進帳40萬立方米,還不夠1天的出水量,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主要是乾旱嚴重,雨水多被地表吸收,影響直接的逕流,不過目前上游環境已經濕潤,未來若有降雨,水情助益會比較明顯。

目前曾文水庫水位標高193.69公尺,蓄水率8.91%,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7837萬立方米,評估仍可撐到今年的颱風季,鄒漢貴呼籲民眾,極端氣候下,降雨變數很大,平時還是多節約用水為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