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CC編輯部解散 文策院承諾全跳票...賴品妤暴怒「文策院騙殺台漫」

29日晚間,《CCC》編輯部卻突然公告編輯部解散消息,令台灣原創漫畫界錯愕。(翻攝CCC粉專)

29日晚間,《CCC》編輯部卻突然公告編輯部解散消息,令台灣原創漫畫界錯愕。(翻攝CCC粉專)

2021/04/30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策院持有、以台灣人文自然為創作主題的《CCC創作集》,雲集優異國人漫畫家,但在3月傳將停止營運;對此,文策院曾稱停止營運為誤傳,《CCC》編輯部昨日卻突然公告編輯部解散消息,令台灣原創漫畫界錯愕,關注此議題的立委賴品妤更是批評「文化內容策進院騙殺台漫」。

《CCC》編輯部8名成員在昨日晚間透過噗浪、臉書等社群平台帳號發出公告,表示8名成員自即日起解散,消息震驚台灣原創漫畫界,引發創作者與讀者關注、討論。事實上,早在3月,《CCC》就曾傳出停止營運消息,經創作者及讀者陳情後,立委賴品妤關注監督,文策院當時保證將按預算及期程與8名編輯部成員重新簽訂聘雇合約,誰料1個月後編輯部仍舊解散。

《CCC》編輯部成立以來挖掘、推廣不少優秀作品,此消息讓不少人深感錯愕,賴品妤也透過臉書表示,《CCC》自中研院誕生,好不容易培養口碑,文化部秉持想培養台灣漫畫理念,將《CCC》交給文策院管理,而今現實卻事與願違。對此,她點名痛批,「文化內容策進院騙殺台漫」。

賴品妤表示,文策院3月初爆出管理不善,恐釀《CCC》解散風聲,「我也是相信文策院只是真的在行政上有疏失,趕快解決便好,不要影響CCC創作集上創作者和編輯的權益,不要讓台灣漫畫讀者失望」,在3月10日質詢文化部與文策院,文策院也「答允不會裁撤CCC創作集」,誰知文策院的承諾一再跳票,讓她直嘆自己「將真心錯付」。

賴品妤表示,她已多次強烈要求文策院善待已簽約的作者和編輯並維持品質、優先讓創作者與編輯持續以現有方式合作,並保障創作者及正在洽談之創作者權益,「但自3月起我就不斷不斷收到創作者陳情,文策院始終沒有找他們簽約!文策院承諾會保障創作者和編輯的工作權益,通通沒有做到!」

她不滿表示,多次督促文策院提交、報告後續發展規劃始終未果,到如今卻獲悉《CCC》只存在到4月;「文化策進院儼然是文化詐騙院」,賴品妤怒轟,文策院多次「詐騙」她,「我要求的全部跳票,那麼我最大的訴求保護台灣原創漫畫,不會讓外資介入,文策院也曾應允,現在我還能相信嗎?文策院還值得相信嗎?」

對此,她也呼籲文化部立即介入接手,千萬不可讓正在成長的台灣原創漫畫止步於此,「文化部跟文策院應該拿出最大誠意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