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富特飯店染疫事件 侯友宜:中央應虛心檢討

侯友宜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疏忽,造成民眾恐慌。(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疏忽,造成民眾恐慌。(記者周湘芸攝)

2021/04/30 11:2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擴大,首次出現防疫旅館員工染疫,且10名染疫華航機師中,有6人住過諾富特飯店。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受訪直指,防疫旅館在整個通報管理上,以及採檢過程沒有做好完整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如此嚴重疏忽,已造成民眾恐慌,應虛心檢討。

侯友宜表示,諾富特防疫旅館染疫事件,可以看得出華航機師染疫已有一段時間,其中有6個染疫者都住同間旅館。當旅館內已有人身體不舒服,卻沒通報、不自知,中央在整個通報管理以及採檢過程沒有做好完整性,造成嚴重疏忽跟漏洞,應虛心好好檢討。

侯友宜指出,華航機師染疫後,防疫旅館出現的確診個案還四處趴趴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了針對這樣的情形沒有快速處理,造成疏忽,對防疫旅館的SOP標準作業程序也應該要檢討。他今天已提醒新北市防疫旅館,類似事件絕對不能發生,防疫旅館對所有接觸防疫者的健康管理、通報、採檢等,都要嚴格落實,希望藉由諾富特事件不斷反省,類似漏洞不能再發生。

另外,被問到連假期間新北市各風景區及大眾運輸防疫措施,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防疫一刻都不能鬆懈,尤其在華航機師染疫後,桃園、台北市都有很清楚足跡,新北市也不例外,場館、風景區該採取實名制、人潮管控以及個人防疫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都會做到位,在各風景區也會派出防疫宣導人員不斷提醒及要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