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燒不停 「工作細胞」與日政府合作防疫、免費公開2部特別篇

《工作細胞》所屬出版社「講談社」與厚生勞動省進行企劃合作,共同進行防疫宣導。圖中角色為該作中主角之一的「白血球」。(翻攝企劃網站)

《工作細胞》所屬出版社「講談社」與厚生勞動省進行企劃合作,共同進行防疫宣導。圖中角色為該作中主角之一的「白血球」。(翻攝企劃網站)

2021/04/30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影響全球,日本疫情嚴峻,各單位加強防疫宣導,而日本知名漫畫《工作細胞(はたらく細胞)》也加入宣導行列,將「武漢肺炎篇」及「感染預防篇」在網路上免費公開,望藉此讓大眾理解並配合防疫對策。

《工作細胞》由日本漫畫家清水茜繪製,透過細胞擬人化方式,解釋細胞在人體內的「工作日常」,以及面對疫病時的各種情況,老少咸宜又富有教育意義,在全球享有超高人氣,目前已改編成TV版動畫及電影版動畫,而原作漫畫在亞洲及歐美等地發行量已達500萬部。

為推廣防疫宣導,據《NHK》報導,《工作細胞》所屬出版社「講談社」與厚生勞動省進行企劃合作,將武漢肺炎的病毒及症狀等資訊繪製成「武漢肺炎篇」,另又就細胞的視角繪製「感染預防篇」共2部;漫畫以影片方式呈現,自28日起在網路上免費公開讓大眾閱讀。

擔任2部特別篇監督的日本傳染病專家、醫師忽那賢志表示,「希望透過《工作細胞》這部日本引以為傲的作品,讓世界各國讀者接觸到預防武漢肺炎的正確情報」;對此,清水茜則表示,「針對這場疫病災禍,希望能透過漫畫傳遞關於免疫細胞、病毒及感染時人體運作情況的知識」。

2部特別篇的日文原文版已經上線,預定將免費公開至明年3月,該企劃未來也將推出英文版與印度文版,以便各國讀者閱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