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路燈反光鏡E化上路! 手機掃QRcode就能報修

礁溪鄉路燈(見圖)或反光鏡若毀損,民眾可以掃描路燈桿上的QRcode報修。(記者蔡昀容攝)

礁溪鄉路燈(見圖)或反光鏡若毀損,民眾可以掃描路燈桿上的QRcode報修。(記者蔡昀容攝)

2021/04/28 13:07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為提供民眾多元化的報修管道,礁溪鄉公所在路燈、反光鏡上設置QRcode(二維碼),民眾只要拿出手機掃描,就能連結到報修網站,公所整修完畢之後,還會回傳簡訊回報。

礁溪鄉有7500盞路燈及908支反射鏡,相關單位有時無法及時察覺設施損壞,礁溪鄉公所花了約190萬元,去年2月開始設計系統,並在燈桿、鏡桿上裝設新的號碼牌、QRcode,今年3月底全數完工啟用。

礁溪鄉鄉長張永德說,路燈QRcode報修機制,縣內陸續有鄉鎮市在實施,但反光鏡報修機制,礁溪鄉是宜蘭縣第一例。

張永德說明,鄉親只要拿出手機,掃描故障路燈、反光鏡桿上的QRcode,就能連到網頁報修,如此一來,公所的維修工作可以更準確、及時,更能保障鄉親的行車安全。

礁溪鄉公所工務課說,民眾進去網頁之後,會自動顯示路燈、反光鏡的資料,民眾不用再輸入,網頁也有提供損壞原因選項,例如路燈不亮、鏡面受損、鏡面模糊、柱桿歪斜等,供民眾選擇;民眾若希望收到「完成修復」的通知,可以留下手機號碼,公所修好之後會簡訊通知;至於傳統報修方式,例如撥打報修專線(03-9888965)或是上鄉公所網站報修(http://jiaosi-light.e-land.gov.tw/sljiaosi/)也都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