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嚴峻 屏縣擬控管38校招生數引熱議

辦學極受肯定的屏東縣立唐榮國小,將從12班逐年減至6班。(記者羅欣貞攝)

辦學極受肯定的屏東縣立唐榮國小,將從12班逐年減至6班。(記者羅欣貞攝)

2021/04/27 20:0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少子女化情況嚴峻,屏東縣推估110學年度(今年8月起)國小一年級新生約6613人,其中首善之區屏東市僅約1070人,但全市就有21所國小;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經評估決定,110學年度全縣將控管唐榮國小等38校的招生數。

12班、2百多位學生的屏東市唐榮國小,最近收到教育處公文,要求逐年減至6班,引起家長與老師憂慮;教育處說明,每年公布總量管制人數,今年不是只針對唐榮,對該校的確有全國首創的計畫推動中,但未來沒有要停辦,請外界不必擔心。

屏東縣目前國小有163校、國中36所;因為生源減少,屏東縣去年8月起,有1國小、2分校、2分班停辦、1國小改制分校, 為近16年最大規模的小校整併,今年則規畫佳冬鄉大新國小停辦併入昌隆國小,新埤鄉大成國小轉型公辦民營。

各小學一年級新生下月(5月)報到,唐榮國小上週接獲教育處通知,「考量學校最適發展與規模,自110學年度起一年級新生班級數總量管制為1班、29人,並逐年調降至6班」,消息傳出引起熱議。

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質疑「裁併校超前佈署?」,工會理事長陳建宏表示,若該校逐年減至6班,教師編制數將從19人減到9人,衍生超額教師等問題,尤其唐榮國小辦學有聲有色,連這麼受肯定的學校都要逐年減班,當然令教育界憂心。

屏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說明,教育政策需賦予執行的彈性空間,縣府訂定「屏東縣國民中小學學區劃分及總量管制辦法」,評估學校學生人數、校舍空間、設備、當地社區發展、社區居民人口數及校地現有面積計算標準總量,辦理班級學生數總量管制措施,110學年度共有38校控管招生數,避免造成各校招生不均衡及教育資源不公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