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驚見新生兒「超長頭顱」好緊張!醫淡定:趕快拍照

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在臉書貼出照片,近日有1個女寶寶出生的時候,被阿嬤發現她的「超長頭顱」,但在3天後自然恢復。(圖取自台北長庚婦產科臉書)

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在臉書貼出照片,近日有1個女寶寶出生的時候,被阿嬤發現她的「超長頭顱」,但在3天後自然恢復。(圖取自台北長庚婦產科臉書)

2021/04/27 2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家長都會記錄子女出生的時刻,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在臉書貼出照片,近日有1個女寶寶出生的時候,被阿嬤發現她的「超長頭顱」,緊張地向醫師求助,醫師說只能「趕快拍照」,因為寶寶的模樣在3天內就會自然恢復了。

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官方臉書貼出照片,1名女嬰在出生後頭頂處明顯拉長,有著「超長頭顱」,不知情的女嬰阿嬤很緊張地問:「醫生,她的頭好長喔!我們該怎麼辦?」,醫師回答「我們能做的⋯就是趕快拍照!因為過幾天就會消失了。」醫師要女嬰的家屬們不用擔心。

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表示,自然產的寶寶經常可見到「產瘤」,這是因寶寶頭皮水腫所產生的,出生後一週就會慢慢消失,照片中的女嬰是因為母親的產道較窄,為了適應產道所以頭變得長長的,但是出生兩天之後就變回可愛的樣子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