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美國出現超罕見女嬰 臉上有兩個嘴巴...

美國出現超罕見的「兩嘴嬰兒」。(圖擷自BMJ)

美國出現超罕見的「兩嘴嬰兒」。(圖擷自BMJ)

2020/05/30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南卡羅來納醫科大學醫生近來幫一產婦接生時,赫然發現女嬰臉上有兩個嘴巴,這樣的「兩嘴嬰兒」相當罕見,自1900年以來只有35例。

《福斯新聞》報導,醫師於《英國醫學期刊》(BMJ)發表的論文指出,這種現象是顱面重複(craniofacial duplication)的一種,亦即臉上的部分部位重複出現,在某些病例中甚至整張臉都能重複。

醫師表示,孕婦懷胎3月照超音波時,於胎兒的頜骨上出現了腫塊,最初他認為這可能是先天性囊腫和纖維異常,或者是罕見的腫瘤「畸胎瘤」。但是當嬰兒出生後,醫生才發現原來這種異象是是第二張嘴。

第二張嘴並不只存在外型,還藏著6個臼齒甚至具有小小的舌頭,當女嬰喝奶時,第一個嘴巴的舌頭和小舌頭會同步連動。儘管嬰兒出生時很健康,也沒有呼吸困難的跡象,但在女嬰6個月大時,醫生還是透過手術切除了多餘的嘴巴。

女嬰臉部的電腦掃瞄三維重建。(圖擷自BMJ)

女嬰臉部的電腦掃瞄三維重建。(圖擷自BMJ)

女嬰的第二個嘴巴已被切除。(圖擷自BMJ)

女嬰的第二個嘴巴已被切除。(圖擷自BMJ)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