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上薰衣草!布袋蓮紫色花海爆開 中彰交界貓羅溪成新景點

中彰交界貓羅溪畔密密麻麻的布袋蓮開花,一整片紫色花海,朵朵綻放奪目,彷彿鋪上大片紫色花毯,相當壯觀。 (記者湯世名攝)

中彰交界貓羅溪畔密密麻麻的布袋蓮開花,一整片紫色花海,朵朵綻放奪目,彷彿鋪上大片紫色花毯,相當壯觀。 (記者湯世名攝)

2021/04/27 09:42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河上薰衣草!布袋蓮由於其繁殖力驚人,常阻塞水道,還會影響水質,有生態殺手封號,公家單位欲除之而後快,不過最近彰化縣、台中市交界處的貓羅溪畔密密麻麻的布袋蓮開花,河面上呈現一整片的紫色花海,朵朵綻放奪目,彷彿鋪上大片紫色花毯,相當壯觀,意外成為新景點,有遊客稱布袋蓮對生態有害,紫色花海卻鋪滿水面,儼然河上薰衣草,彷彿是個「美麗的錯誤」。

最近有民眾行經彰化縣芬園鄉與台中市烏日區甫開通啟用的環中路溪尾二橋時,無意間發現橋下貓羅溪布滿密密麻麻的拜袋蓮竟爆開紫色花海,不禁說:「有生態殺手之稱的布袋蓮,開起花來竟如此美麗吸睛」,拍攝照片、影片PO上網,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不過要拍攝布袋蓮花海,車輛並無法抵達,只能先將車輛停放溪尾二橋旁的堤岸邊,徒步跨越堤防後走到橋下,步行數分鐘後可抵溪畔。

根據維基百科顯示,布袋蓮曾被許多國家引進,起初用以飼料、觀賞用途,不過由於其繁殖力強,蔓延在河道上的布袋蓮常堵塞河道,還會阻擋陽光,大量消耗水中的溶解氧,造成水生植物、魚類死亡,而有生態殺手封號。

有遊客說,布袋蓮雖對生態有嚴重危害,但其盛開的藍紫色花海,卻意外的令人驚喜。貓羅溪一整片粉紫色花海大爆發,伴隨著藍天白雲,療癒又浪漫,不過據聞布袋蓮開花期甚短,欲來此秘境一睹浪漫花海的人手腳可要快。

布袋蓮花片中有眼狀黃點,就像鳳眼一般,因此也有鳳眼蓮稱號。(記者湯世名攝)

布袋蓮花片中有眼狀黃點,就像鳳眼一般,因此也有鳳眼蓮稱號。(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