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辦市地重劃挨批未顧及權益 蕭隆澤:小地主感覺「被市府欺騙」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見圖)批,小地主參加公辦市地重劃,未獲得市府顧及權益,感覺被市府欺騙。(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見圖)批,小地主參加公辦市地重劃,未獲得市府顧及權益,感覺被市府欺騙。(記者蘇金鳳攝)

2021/04/26 17: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蕭隆澤今天在市議會表示,政府辦理公辦市地重劃,應顧及小地主的權益,很多小地主參加市地重劃都是抱著很大的期待,但是等到土地分配,才感覺被政府騙了,如台中市14期重劃區一位地主被分配到「瘦長型」的基地,房子要怎麼蓋?怎麼使用?

台中市政府表示,為因應第14期市地重劃都市計畫街廓劃設有部分過深及第1-1種住宅區未規定最小基地面寬之情形,市府規劃9條增設巷道,且提經重劃委員會審議通過規範最小分配面寬,更向中央主管機關爭取得協調合併分配的作業機制,以保障小地主分配的權益;地政局已提供都市發展局細部計畫部分街廓劃設過深等意見,作為未來開發區修訂都市計畫參考。

「這是小地主的心聲!」蕭隆澤表示,台中市14期公辦重劃區住1–1土地分配後,街廓深度130公尺,地籍分配線達65公尺深,這麼「瘦長型」的基地房子要怎麼蓋?怎麼使用?政府做都市計劃細部變更有實質與市民溝通協調嗎?這樣子有達到市地重劃的意義嗎?

他質疑市府,14期公辦市地重劃是在什麼時間辦理都市計劃細部計劃變更的?政府做重劃本來是好事!如此却小地主變成對政府質疑!建請市政府要好好徹底檢討、減少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