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築巢引鳳 沙崙科學城「資安暨智慧科技產業研發大樓」開幕

沙崙科學城資安暨智慧科技產業研發大樓今天正式開幕。(記者萬于甄攝)

沙崙科學城資安暨智慧科技產業研發大樓今天正式開幕。(記者萬于甄攝)

2021/04/24 21:2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科技部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資安暨智慧科技產業研發大樓今天正式開幕,約4493坪可租用空間,將招攬國內外資安與智慧科技研發廠商進駐,同時設置資安人培學院、資安協同基地、南台灣科技新創基地等,協助南部資通安全產業發展,推動及落實各項資安政策及措施。

沙崙資安暨智慧科技產業研發大樓由科技部興建營運,斥資約19億打造,今天舉辦開幕典禮,由科技部長吳政忠、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王定宇、林宜瑾及多位國內外企業代表到場見證。

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擁有完善的研發環境,可租用坪數不含公共空間及會議室共4493坪,未來會以資安科技、智慧交通、智慧健康與智慧生活為發展主軸,設立資安人培學苑、資安協同基地、工控攻防基地、智慧運輸模擬平台、南台灣科技新創基地。

此外,其他空間則將招攬國內外資安及智慧科技等研發廠商進駐,提供進駐廠商完整一條龍的新創、研發與商品驗證服務,期盼發揮築巢引鳳的效應,形塑台灣重要的資安暨智慧產業聚落。

吳政忠說,網路時代來臨,網路更在民眾的生活中無所不在,擁有網路的生活後,更顯資安的重要性,如今資安暨智慧科技產業研發大樓開幕,相信對台灣發展為亞太地區重要資安暨科技智慧發展基地,推動產業數位轉型有相當大的幫助。

黃偉哲說,後續市府將成立整合推動平台辦公室,負責科學城全區管理單位,統籌辦理廣宣、人才教育培訓、專案規劃及招商引資作業,帶動在地產官學界合作,同時培養在地資安科技人才,希望能在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孕育出下一個比爾.蓋茲,或是台灣的獨角獸。

沙崙資安暨智慧科技產業研發大樓今天舉辦開幕典禮,由科技部長吳政忠、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多位立委、國內外企業代表到場見證。(記者萬于甄攝)

沙崙資安暨智慧科技產業研發大樓今天舉辦開幕典禮,由科技部長吳政忠、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多位立委、國內外企業代表到場見證。(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