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展望會攜手微軟 啟動數位轉型將社會福祉極大化

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台灣微軟啟動數位轉型。(記者羅綺攝)

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台灣微軟啟動數位轉型。(記者羅綺攝)

2021/04/23 20:33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數位轉型浪潮席捲全球,今日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台灣微軟啟動數位轉型合作,盼透過前瞻科技讓社會福祉極大化,解決個案資料歸檔、募捐資源管理、社工人力安排等棘手挑戰。

隨著公益行動在全球環境影響下,個案資料保密、各項捐贈與募集資源管理、社工員與志工調度和安排等壓力日漸龐大。

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鄒開蓮表示,近年來展望會積極導入數位工具,透過即時串聯AI、數據分析與流程自動化等智慧雲端服務,為每年逾27萬名國內外兒童的第一線社工員訪視,強化資料歸檔、勘誤、記錄與彙整,讓援助更無縫。

此外,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展望會也積極透過遠距關懷行等數位方法,維繫資助人與受助童之間的順暢互動,並讓資助人更便捷地了解受助童及其家庭、社區的轉變歷程。

鄒開蓮指出,數位轉型並非一蹴可幾,期待這次與微軟攜手,不只加速展望會的數位轉型,更為所有非營利組織開闢創新方向,以科技之力讓愛更無礙。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已陪伴眾多產業完成數位轉型,深刻地了解唯有強化組織韌性和敏捷性,才能支持非營利組織在當前環境帶來的艱鉅挑戰中安穩前行。

孫基康說,這次跟展望會的合作,是微軟多年來持續縮減非營利組織數位落差的進一步落實,透過將數位轉型的關鍵引擎交付公益,盼能結合擴大賦能於人、實現非凡的願景,以科技傳遞更溫暖堅實的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